sailor on Vingilot

⭐中土即信仰⭐
其余看情况爬墙。。
更新按年周期走

关于悲惨世界和精灵宝钻的角色相似性

咳,先声明一下,不要被标题误导了,这里是诺多和ABC的粉,所以涉及的角色主要集中在这两个群体嗯,并不是全员...

【纯脑洞】

【我只是个才掉了几天大悲坑沉迷ABC就假装是个粉的小伙伴,如有错误请指出】

【欢迎提供更好的相似角色搭配,如果我的角色搭配不合味口请不要生气~】

【此文没有引战的意思】

【越写越不正经系列】

好了脑洞开始...

一、

首先说的必须是安灼拉。

看大悲原著的时候对E的印象就是...天哪他怎么这么像Feanor!毕竟他们都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不。】

还有点满了的演讲(忽悠)技能...

其实吧,我觉得费和E的相似点在于他们凡身上带着神性,就是对自己人是最强大的精神支柱,几乎是神一般的存在那种。原著有一句说E是“有魅力的青年,可是也会变得凶猛骇人。”费费...不也是这样吗?

还有一句说E“性格庄严持重而又勇敢,这在青年人身上是少有的”,表明他有着某种远高于同龄人的觉悟和品质。
而费费也比同辈们更为成熟(可能是因为他自幼丧母?)

他们都极有主见,对自己想做到的事追求起来孜孜不倦,坚定不移。【这句是宝钻原话

以及他们都是内心炽烈如火的人(精),要知道火魄和太阳神的称号可不是白来的呀...

不过其实这里面还是有点差别的。费费的火魄虽然热烈,但是那种既毁灭敌人又燃尽自己的燎原之火。费应该算是灰色人物吧,好坏争议很大的那种...他是人性大于神性,而领袖是神性大于人性。所以感觉E的牺牲是类似于殉道这样高尚的牺牲,费费就...死得有点不值...
【别别别打我!!没有黑费费的意思!!我是真心觉得费要是谨慎那么一点点的话就不会死了!一代伟人没能活到日月升起真的是...太憋屈!】

我记得原著有一段好像是说领袖很重义来着...所以我觉得他精神上有一部分像Finrod...牙口怎么说也是为了义搭上性命了啊x(不管是对忠义还是大义来说)

还有F和E都是对自己的目标抱有很忠贞执着的感情。E当然是忠于革命的,要不然也不会有our little life don't count at all 这样的忘我精神。而F对他的誓言也是相当执着,就算是明知履行诺言凶多吉少也不愿毁誓。

好吧我承认觉得F和E相似多少是受我改的那首red and black的影响...但牙口掷王冠的时候真的特特别有领袖气概啊!纯洁的向党性一下就出来了【不】宁弃冠冕不毁誓啊...

还有这俩不都是一众队友中的颜值担当么...

其实E的太阳神发光属性还让我想到了太阳妹子阿瑞恩...【胡扯。

总结一下领袖应该是牙口的颜+费费的火魄+阿瑞恩闪光特效的合体x

我是不是已经有点儿跑题了...

不管了继续...

二、

接下来要说的是公白飞。

我对向导的感觉是...热爱学习的知识分子。学霸。这人绝对是大智大勇啊参谋长一类的角色,so...我很想把他对应Fingolfin。

芬熊父名为Nolofinwe(睿智的芬威),想来他也是极有智慧的。
顺便说一句,芬熊真的是历代至高王中十分明智的一位了(虽然后来一冲动就...)但他多半还是比较冷静的,至少比他哥谨慎多了x

宝钻中形容他强壮,坚定,英勇,而且他还是个半长子...哥哥又那么不靠谱...所以我脑补每次芬家出了乱子都是他救场,在场面要炸的前一秒大喊“兄长冷静!”(虽然喊完了费费更不冷静了233)

但他在费费战死之前还是处于一个辅助地位的,我觉得他也完全没有要夺权的意思,宝钻名言之一thou shalt lead and i will follow就是很好的证明。
向导这个角色呢,也不是真的跟领袖同等吧,他出现的目的多少是为了(正面)衬托E。

还有一点,我觉得相对E正宗法国式的慷慨激进的思想主张,向导有一点偏英国式的温和渐进的态度,他说“革命,然而不忘文明”,主张“既不要停滞不前,也不要操之过急”,这大概就是他和E极为相似的性格中的差别,义和仁的差别。

至于芬熊,我想起以前看到过一句话,大概意思是说每个诺多灵魂里都燃着一把狠辣的火,但是费家是烈火,熊家是烽火。
不管怎么说烽火虽无燎原的壮美却也持久坚韧吗x
大悲原著里也说向导“在两种光明中他倾向于光的照耀,不倾向于烈火的燃烧。一场大火当然也能照亮半边天,但是为什么不等待日出呢?火山能发光,但究竟不及曙光好”

所以总结起来熊和C的相似之处在于
1.都很有智慧
2.辅助过领导人
3.比领导人温和,不易惹毛

三、

然后再来说说我们可爱的古费拉克。

其实开始对他印象不是很深...因为原著里就记得他和小马的几句对话,音乐剧里基本酱油...再后来二刷的时候就记得他成天欢乐成天折腾...

看了几遍之后终于注意到了那句“他确实拥有人们称为鬼聪明的那种青春热力”,当时觉得整个形象瞬间灵动起来了,他是一个热情潇洒还会耍点小聪明的青年,估计有不少人挺烦他的那种...

所以在此我要把他对应金花领主Glorfindel

GIorfin是冈多林的阳光,我想他大概就是个不管情况多危急总能笑出来特别会缓解气氛的傻孩子,一个总是像春天里盛开的白罂花似的朝着太阳的人。
大悲里形容古费的一句话放在他身上毫无违和感→“其他的人发着较多的光,而他散着更多的热,事实是他有一个中心人物所应有的种种品质。”

但别看他们平日里显示得有一丝玩世不恭的意味,却不会在认真的时候拖后腿。金花也是一位勇敢的战士,古费“身上也蕴藏着一个武士”。

当烈火吞没了白城的荣光时,他擎举利剑,直面喷火的恶魔。
当枪声残酷地在街垒响起时,他握紧了枪,并肩站在了同伴身旁。

四、

关于小诗人让 · 勃鲁维尔对应Daeron我也是很纠结。

首先他们身世相近,社会地位都很高。热安是富家独生子(+法兰西革命的亲儿子),而戴隆是辛达的小王子x

再有就是性格。
原著说热安喜欢“吹笛子,作诗”,
“有文学修养,甚至达到渊博的程度”,
“喜欢徘徊在长着燕麦和矢车菊的田野里,对浮云和世事几乎寄以同样的关切”,
“寻求知识,也静观万物”。
这很符合我想象的D形象(虽然宝钻中实在没几句写他的)因为无论是哪个版本的设定,D都是一个热爱音乐和诗篇的歌者形象,永远自由地徜徉在深谷林间。
而且作为一个辛达,他必然是着迷于自然的美妙,关切地注视着每朵花的绽放和每片叶的生长。

呆龙的文青形象简直跟小诗人如出一辙。

但是,纠结的地方就在于...热安那种“经常是柔婉的,但又能突然刚劲起来”的感觉在D的身上找不到...
可能是因为D实在是一个没费心塑造的角色?

五、

弗以伊这个角色...我一开始也没想到能跟谁对应。

后来发现...可以把他跟一群人对应起来...

没错就是怒锤家族...

首先是老弗的身世...他是工人(ABC多是学生?),还是经历很惨的那种...
但是他自立,坚强,原著说“弗以伊是个性情豪放的人。他有远大的抱负。这孤儿认人民为父母。失去了双亲,他便思念祖国。他不愿世上有一个没有祖国的人。”

再看怒锤家呢,他们大多是从魔君地牢中逃出来的奴隶,亲眼见识过黑暗的可怖。所以他们对恶就更为仇恨,反之对善美就愈发热爱。
当白城陷落时怒锤家战斗至最后一人,直至全军覆没。
所谓自己已经受尽了折磨,那就加倍去爱和守护家园。

戳不戳泪点...QAQ

六、

巴阿雷这么欢脱又任性的怪人形象...

有没有让你们想到汤姆庞巴迪??

【我...开玩笑的x

七、

博须埃和图林是不是很像!

都是被命运忽悠得处处不顺的可怜同胞...

(ಥ_ಥ)

八、

马吕斯必须对应Maglor!!不要问为什么!就凭【你看谁能活到最后】组的强大光环!!

九、

格朗泰尔真的不好找对应...我暂时没想到让他对谁比较好...

不过考虑到R的长相和另类属性貌似可以考虑一下对应Eol或竖琴领主SaIgant...?

【我我说着玩的!!R请不要拿你的酒瓶指着我并一脸想扔过来的表情x

十、

艾潘妮对应Finduilas...这个不用多说了吧...大家都懂的...

悲剧的单恋姑娘...

其实芬公主应该是比小E更惨了,至少小E还保护了小马,还死在他怀里了...我估计她也死而无憾了吧...
芬公主真的都没得到图林一点儿关注好吗!等图林想起她来的时候她已经死了...

这俩都是好姑娘,小E的幸运之处就在于她可以依自己的意愿有所行动,而不是被命运束缚着空留哀伤...

十一、

别看我我也不知道若李对应谁_(:з」∠)_

欢迎提供脑洞\(//∇//)\

End

最后声明:我把两个作品里的人物草率地找一些相似点并没有别的意思,只是单纯出于对宝钻和大悲的热爱。

评论(11)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